削減赤字 英計畫大舉出售森林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倫敦24日法新電)據「週日電訊報」(SundayTelegraph)報導,為籌措數十億英鎊協助削減赤字,英國內閣大臣正在規劃大舉出售國有森林。

報導稱,預料英國環境大臣史培爾曼(Caroline Spelman)將在數天內宣布計畫,於2020年前出脫林業委員會(Forestry Commission)所掌管74萬8000公頃林地中將近半數。

報導又說,這項引發爭議決策,將促成度假村、高爾夫球場、探險場所及商業伐木活動等,在英國各地大幅擴張,因為那些林地將出售給私人企業。

週日電訊報指出,林業委員會掌管的林地,根據1990年代的上次估價,總值達25億英鎊。

英國環境食品暨鄉村事務部(Department for the Environment, Food and Rural Affairs, Defra)證實,政府將會於今秋擬出林業「戰略方針」的細節。

環境部發言人表示,「我們將會確保我國森林,持續在對抗氣候變遷上充分發揮作用,保護環境和強化生物多樣性、提供娛樂休閒的綠色空間,以及尋求支撐林業現代化和成長的各種機會。」

但林業委員會工會秘書瑪肯西(Allan Mackenzie)警告指出,他們將會力抗出售林地計畫。

瑪肯西告訴週日電訊報,「一旦我們出售它,就永不復返。一旦販售後,林地將會受到重重限制,意味民眾不再能如同使用公有林地般使用那些土地和設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