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爆紅 章魚哥保羅往生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柏林26日法新電)德國奧柏豪森海洋生命中心(Oberhausen Sea Life Centre)今天表示,在世界盃足球大賽期間因預測比賽結果神準而名噪一時的章魚哥保羅(Paul)已經往生。

奧柏豪森海洋生命中心發布聲明說:「本中心的管理階層與員工赫然發現,在最近世界盃期間聞名全球的章魚保羅已於昨晚過世。」

中心的經理蒲沃爾(Stefan Porwoll)說:「保羅準確預測德國隊在世界盃中所有比賽的贏家,而後又料中冠軍戰的結果,震驚全球。」

他表示:「它的成就使它幾乎比世界盃本身更為轟動。我們當然都非常喜愛它,也將會非常懷念它。」

保羅在世界盃期間展現神準功力,猜中讓它預測的所有8場比賽的結果,包括西班牙在冠軍戰以1比0擊敗荷蘭封王的結局。

海洋生命中心表示,保羅的遺體如今已冷藏起來,該中心將會決定「如何好好紀念它辭世」。

不過,保羅迷不用傷心絕望,海洋生命中心已經培養了一隻章魚接班,也將命名為保羅。

蒲沃爾說:「我們也許會決定在園區內給保羅一塊專屬於它的小小墓園,並樹立簡單的永久性紀念碑。」

他表示:「為海洋生物這麼做,看起來可能有些奇怪,但保羅的生命雖然短暫,卻如此受歡迎,這也許會被視為最恰當作法。」(譯者:中央社林治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