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近視人口比例居世界首位

【新唐人2010年10月27日訊】據調查,中國15至59歲人群中約有75%的民眾需要視力矯正,是世界上視力矯正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眼科醫師指出,中國近視人口普遍呈現低齡化。作業負擔過重、居住環境過於狹小等原因導致患近視的孩子越來越多。

南京東南眼科醫院主任汪澤告訴記者,中國近視人口普遍呈現低齡化和城市化。

汪澤:“第一因素是用眼時間過長,作業負擔過重,第二個是城市居住環境過於狹小,城市到處高樓大廈,很少有向遠處看的機會。第三個因素,電視、電腦光污染。”

汪澤還表示,上世紀90年代以前,近視學生多出現在初高中階段,20年來,近視患者的年齡提早了3-5年。

汪澤:“現在小學3、4年級就開始近視了。城裡面的近視太多了,普遍深度化,或者叫高度近視。”

據報導,視力低下”包括遠視、弱視等,但最主要的是近視。據有關部門對4萬名中小學生調查,目前南京視力低下的比例小學生達到49.4%,中學生達到81.9%。

南京市眼鏡店的店員也反映,近幾年配眼鏡的青少年越來越多。

四明眼鏡店店員:“有的小孩近視是疲勞引起的,晚上睡覺遲,一大早就起來,看書時間又長,家裏條件有關係,小孩放假的時候,在家裏一定看電視,一定玩電腦。”

據調查,中國15至59歲人群中約有75%的民眾需要視力矯正,是世界上視力矯正人口比例最高的國家,其中大部分為近視人口。

新唐人記者熊斌、特約記者楊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