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影帝張家輝黃渤 合頒金馬獎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8日電)第47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首波頒獎組合今天出爐,呼應向「動作」致敬主題,銀幕大俠狄龍與功夫片女星惠英紅將「復出江湖」;去年並列金馬影帝的黃渤、張家輝,也將合體頒獎。

狄龍曾於第11屆金馬獎以「刺馬」獲得優秀演員特別獎,「刺馬」就是「投名狀」的前身,李連杰詮釋的角色,當年即由狄龍詮釋;狄龍於第23屆金馬獎以「英雄本色」拿下最佳男主角。

惠英紅是演過最多功夫片的女星,並以功夫片「長輩」獲得首屆香港金像獎影后。去年她以馬來西亞導演何宇恆的「心魔」拿下金馬獎最佳女配角後,一路「獎」不完。

兩位頒獎人難得一見的代表作「武館」和「少林傳人」,也將在本屆金馬影展放映,影迷可再次感受他們的銀幕魅力。

金馬獎空前的「雙影帝」黃渤、張家輝,去年一起領獎後,今年將合體頒發最佳女主角獎項。去年的影后李冰冰,也確定出席金馬盛宴,擔任頒獎人。

此外,港星葉童將首度擔任金馬獎評審。她曾多次入圍香港金像獎,並以「表錯七日情」、「婚姻勿語」和「飛越黃昏」3度獲獎。近年曾助陣演出偶像劇「薔薇之戀」、「求婚事務所」及蔡明亮電影「你那邊幾點」。葉童對這次評審任務非常期待,表示會全力以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