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彼得堡網賽 盧彥勳男單淘汰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28日綜合報導)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在俄羅斯聖彼得堡網球賽男單第2輪遭遇俄羅斯的圖薩諾夫 (Dmitry Tursunov),以1比6、4比6落敗,兩人對戰卻吞下4連敗。

圖薩諾夫雖然目前世界排名264,但他過去曾一度高居世界第20名。盧彥勳在2003年跟他第1次交手,當時兩人轉入職業網壇都不久,盧彥勳直落2輸球。2005年跟2008年兩人二度交手,盧彥勳仍居下風。

盧彥勳今天第1盤開賽就陷入3比0的麻煩,最後1比6落敗。第2盤盧彥勳吹起反攻號角,一度3比2領先,可惜最終以4比6遭到淘汰。

結束單打後,盧彥勳隨即要跟師兄德國的舒特勒(Rainer Schuttler)搭檔雙打,出戰俄羅斯組合艾金(Michail Elgin)及賈巴許維利 (TeymurazGabashvili)。

盧彥勳跟舒特勒曾在2005年印度清奈網賽拿下雙打冠軍,這也是盧彥勳生涯唯一的1座世界職業網球協會(ATP)等級雙打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