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海嘯後展開救援 數百人仍然失蹤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印度尼西亞明打威群島(Mentawi)遭強震襲擊引發海嘯到星期四為止已經有343人喪生,超過400人失蹤,數千人無家可歸。印尼已經展開救援,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 )當天前往災區探視。

印尼官員表示他們擔心失蹤的400多人已經被海嘯的巨浪沖走,雖然已經展開搜索,但由於天氣情況惡劣影響了搜救的進度。與此同時,運送緊急救援物資和醫療隊的救援船星期四抵達蘇門答臘海岸,在當地展開救援行動。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Susilo Bambang Yudhoyono )也在當天前往災區視察。他在臨行前表示:「首先,我要先見見那些失去親人的人們。接下來要確保所有緊急措施都安排妥當。」他在災區會晤了當地官員,並承諾幫助建設臨時住所和衛生設施以及學校。

規模7.7強震在星期一晚間襲擊蘇門答臘以西的明打威群島(Mentawai Islands),強震並引發海嘯,3公尺高的巨浪將10個濱海村莊夷為平地。

在雅加達(Jakarta),一群來自澳大利亞的衝浪愛好者在海嘯中幸運的逃過一劫。倖存者之一的馬里諾描述當時的情況時說:「我們一開始先逃離爆炸的船。接下來我們隨著海嘯被衝進樹林裡,然後爬到樹上以免被淹死。真的很驚險。」

隨著搜救行動展開,死亡人數還會不斷升高,官員表示,災區乾淨的飲水仍然缺乏,疾病傳染的風險也在增加。

印尼在遭受海嘯災難的同時,還遭受了另一起火山噴發的災難。位於爪哇島的默拉皮火山在本週早些時候再次噴發,導致33人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