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展技良機 港小提琴精英盼參賽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正在舉行的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得到香港小提琴界的響應。年輕小提琴樂手袁以恆讚賞大賽專為華人舉辦,是華人小提琴家展現技藝的良機。

3歲跟隨名家學琴,又赴美深造,靠著對音樂的熱愛,年僅25歲的袁以恆,能夠加入著名的香港小交響樂團擔任小提琴手,是幸運也是實力的展現。對於新唐人電視臺正在舉行的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熱愛小提琴的他為之雀躍。

香港小交響樂團小提琴手袁以恆:「我都很高興有一個專門給中國人(參加)的小提琴大賽。其實我都很想有機會去參加比賽,因為這個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是我們練習的目標。」

他對大賽弘揚古典音樂非常讚賞。

香港小交響樂團小提琴手袁以恆:「古典音樂對於一個小提琴手基本的技術是非常之有用,因為它是通過拉奏古典音樂才可以建立到技術,如果不是很難拉到琴的。」

要拉好小提琴的秘訣又是甚麼呢?

香港小交響樂團小提琴手袁以恆:「當然就是練習,和對音樂的熱誠都很重要。」

他坦言,在樂團需要團隊合作精神,對自己做人也是一個磨練。

香港小交響樂團小提琴手袁以恆:「拉樂隊你會發現,那個人要懂得遷就別人,不可以這樣以自我為中心。」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