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路擴大救援 投入431人力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台灣蘇花公路24日坍方,造成23人失去聯系,近日,內政部長江宜樺表示,政府針對蘇花公路救災工作,星期五已經擴大投入431名搜救人力,海陸空同步搜救,而搜救必須仰賴專業判斷。下面帶您看一看,星期五關於蘇花公路失聯人員的搜尋情況。

蘇花大搜救 諾克斯級艦出海

由於北部地區海象惡劣,一直難以達到海軍獵雷艦出海的標準,但為即時搜救蘇花公路失聯陸客,國防部上午下令部署於蘇澳軍港的海軍168艦隊所屬的諾克斯(Knox)級巡防艦「蘭陽艦」中午出海,航向蘇花公路114.5公里坍方處2到5浬處一帶海域,開啟SQS-26CX艦艏聲納展開搜尋,希望能找到疑被衝到水底的創意旅行社遊覽車殘骸。

龔艷罹難 家屬領死亡證明哭斷腸

創意旅行社廣東團團員龔艷星期四經過DNA比對證實罹難。龔艷的家屬週五上午前往宜蘭地檢署辦理相關手續,領取死亡證明時,龔艷的二姐痛哭失聲情緒幾乎崩潰,悲傷情緒連帶影響其他陸客家屬。另外,全聯會為安置這些罹難者,在臺北醫學大學設置靈堂。

專家:只要落海 北漂機率大

海洋巡防總局研判,目前洋流以每小時一點五浬流速向東北方流動,潛水專家朱永盛說,宜蘭外海是沿岸流,失聯人員北漂機率達七成,甚至可能漂到日本海域,「往北找,機率較大」。而且海象惡劣,讓搜尋更困難。

海旅會赴蘇花關心搜救

大陸國家旅遊局港澳臺事務司司長滿宏衛週五由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陪同,進入蘇花公路坍方段關心搜救情況。宜蘭縣消防局長徐金山表示,持續海陸搜救,不排除任何可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