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松山對飛 華航拔頭籌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芳明東京31日專電)東京羽田國際線定期航班今天正式開航,羽田機場舉行和台北松山機場的首航儀式,為台日航線開啟新頁,有助形成台日1日生活圈,大幅縮短兩國距離,雙邊往來將更趨熱絡。

華航空清晨在羽田機場舉行羽田飛松山首航儀式,由華航總經理孫洪祥主持。東京和橫濱僑校學生表演舞獅,熱烈慶祝。

孫洪祥致詞指出,華航自1967年開始飛航台北松山和東京羽田,扮演台日航空重要橋樑,迄今已43年,除過去8年降落成田機場外,在羽田和旅客共渡35年時光,如今再度回到羽田,甚為高興,期待松山羽田帶給旅客更為方便的台日旅遊。

駐日代表馮寄台致詞時指出,松山和羽田對飛是馬英九總統3年前的競選政見,他身為駐日代表,能在羽田開啟航線,對他個人具有特別的意義。

剪綵貴賓包括孫洪祥、馮寄台、(上白下田)中篤、羽田機場長倉富隆、羽田國際機場航廈公司(TIAT)社長霜田明彥、日航社長大西賢和東京都議會訪台團團長樺山卓司。

東京都議會26名議員和日台體育文化推進協會理事長松本或彥應駐日代表處邀請,搭乘華航首航班機訪台,參加慶祝活動。CI223首航班機日本時間上午7時左右由羽田起飛前往台北。

日航羽田飛松山首航儀式則由大西社長主持,出席的人士包括孫洪祥、馮寄台和(上白下田)中篤等。大西和馮寄台分別致詞,馮寄台和華航日本辦事處處長楊辰並應邀出席剪綵儀式。

日本自民黨青年局幹部井上信治眾議員、松下新平參議員、古川禎久眾議員和1名隨員共4人,應駐日代表處邀請,搭乘日航首航班機訪台,JL031首航班機於日本時間上午8時10分左右由羽田起飛前往台北。

包括前日相安倍晉三在內,日本各界要人約90人,今天也由羽田搭乘首航班機飛往松山,出席相關慶祝活動。隨著今天的開航,華航和長榮以及日本的日航和全日空在東京羽田和台北松山之間,1天將共有8個航班往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