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彈包裹案主嫌:蓋達炸彈專家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1日法新電)據信製作葉門包裹炸彈的蓋達恐怖組織(Al-Qaeda)炸彈製造專家阿希里(Ibrahim Hassan Taleh Al-Asiri),因製作炸彈的手藝,其惡名廣為反恐怖圈子所熟知。

阿希里因製作奈及利亞內褲炸彈客阿布杜穆塔拉布(Abdul Farouk Abdulmutallab)使用的炸彈,而遭通緝捉拿,阿布杜穆塔拉布就是犯下2009年12月聖誕節底特律炸機未遂案的主嫌。

28歲沙烏地出生的阿希里,被認為是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Al-Qaeda in the Arabian Peninsula, AQAP)頭號炸彈製造專家。

不願具名的美國反恐官員今天表示,阿希里是葉門包裹炸彈案的「主嫌」。

這名官員說:「阿希里過去的活動及製作炸藥的經驗,使他成為首要嫌犯。」

該官員指出,「跡象顯示,他可能涉及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過去的諸多案件,包括謀刺1名沙烏地官員以及去年的底特律炸機未遂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