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獲獎揭曉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10月31日,本臺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在紐約卡夫曼中心舉行決賽和頒獎典禮,請看報導。

曆時三天的比賽一天比一天緊張和激烈,那麽誰捧得了大賽的桂冠呢?我們一起去頒獎典禮現場看一看。

來自紐約茱莉亞音樂學院的Corin Lee一舉奪得本次大賽的金獎獎杯和五千美元獎金,還得到了價值五千美元的亞洲小提琴制造大師蘇丁選親手打造的名琴;銀獎獎杯和三千美元獎金被來自美國麻州的章婧捧走,Arianna Warsaw-Fan榮獲銅獎和一千美元獎金,優秀演奏獎獲得者是來自葡萄牙的杜玄。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金獎得主Corin Lee:“我感覺好極了,不是因爲得獎,是因爲我在台上和大家分享音樂。”

在10月31日的決賽中,四位選手對帕格尼尼隨想曲和小提琴主題變奏曲“得度”進行了诠釋。

帕格尼尼被認爲是音樂史上最偉大的小提琴演奏家和作曲家。他的二十四首隨想曲包括高超的炫技,如包括急速跳弓、跨弦、極強的控弓以及急速頓弓琶音。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觀衆陳女士:“覺得它就是又有抒情的,還有比較奔放的部分,體現的比較整體。”

專爲大賽創作的小提琴主題變奏曲“得度”,分爲主題的呈現、六個變奏以及結尾共八個部分。評委認爲,這首曲子對小提琴手來說是很大的挑戰,需要技術和內涵的完美結合。這首新曲首次亮相舞台,就深深感動了現場觀衆。

蒙特利爾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Andrew Wang:“得度“是偉大的作品,令人振奮,應該更多的在舞台上演奏它。”

第三屆全世界華人小提琴大賽觀衆宋先生:“非常喜歡,因爲從音樂的本身來看,它給人的就是一種打動和那種沁入人心的體會。我喜歡古典音樂,但是從這個音樂裏邊我感覺到我們中國文化的背景在其中。”

隨著小提琴大賽的落幕,本台2010年系列國際音樂比賽也圓滿結束了,組委會希望更多的華人小提琴專業人士和愛好者參與以後的大賽,共同弘揚正統音樂和文化。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