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裹炸彈進客機 各國追主嫌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中央社葉門沙那31日法新電)美國官員指出,由葉門送出的兩件包裹炸彈幕後主嫌,疑似是一名沙烏地阿拉伯籍炸彈客,值此之際,一家波斯灣航空公司消息人士透露,其中一件郵包曾進過客機。

卡達航空(Qatar Airways)指出,內有爆裂物的一件包裹是利用該公司的飛機,從沙那(Sanaa)運抵卡達首都杜哈(Doha),再轉到杜拜。這名匿名人士指出,該架飛機是客機。  此外,有美國官員表示,阿希里(Ibrahim Hassan al-Asiri)是這起包裹炸彈陰謀的「頭號嫌疑犯」。

據信阿希里出生於沙烏地阿拉伯,但主要在葉門活動。

匿名消息來源指出,「阿希里過去的活動及爆炸經驗使他成為頭號嫌犯。」

「很多跡象顯示,他過去參與過阿拉伯半島蓋達組織(AQAP)陰謀,包括企圖刺殺沙國官員,以及去年耶誕節發生的攻擊未遂案。」

葉門官員已表示,他們正在檢驗另外26件遭查扣的包裹。

華府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的葉門專家鮑塞克(Christopher Boucek)指出,外界認為阿希里可能藏身在葉門某個地方。

他以電郵回覆法新社指出:「我確信沙國和葉門人及其他人都在尋找他的下落。」(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