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為害更甚毒品菸草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路透電)英國科學家今天說,酒精對使用者及他人帶來的危害,更甚於快克(crack)和海洛因(heroin)。

科學家把藥物對使用者及社會的危害,排列出新分類等級,認為酒精為害最烈,幾乎是古柯鹼(Cocaine)或菸草(tobacoo)的3倍。

根據這項新的分類,海洛因和快克古柯鹼(Crack Cocaine)為害程度分居第2與笫3。新分類是一群科學家所設計,包括英國毒品獨立科學委員會(ISCD)科學家和一名歐洲藥物及毒品吸食監視中心(EMCDDA)專家顧問。

英國毒品獨立科學委員會主席納特(David Nutt)教授說,這項發現顯示「積極鎖定酒精危害是正確而必要的公共衛生策略」。

他說,這項研究也發現現行藥物分類方法,與造成危害的證據關連性不大。

在英國和許多國家,成年人使用酒精和菸草合法,而快樂丸、大麻(cannabis)與迷幻藥(LSD)之類的藥物則是非法,同時帶來牢獄之災。(譯者:中央社黃自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