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酒精危害更甚毒品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酒精對健康和社會的危害更甚于毒品,搖頭丸的綜合危害度僅僅是酒精的八分之一。

據BBC報導,英國醫學權威雜志《柳葉刀》的一篇學術報告說,把包括煙、酒和毒品等在內的20種物質,按照對個人和對社會的危害嚴重程度分成16級。專家考慮的因素包括對個人精神上和身體健康上的危害,還有容易上癮程度,與之相關的犯罪和社會與經濟為此付出的代價等。

研究得出結論說,海洛因(heroin)、可卡因(cocaine)和甲基安非他命(methylamphetamine)是對個人危害最大的藥物,但是酒精、海洛因和可卡因是對其他人危害最大的。

如果將兩方面的危害相加起來,酒精成為危害最大的物質,海洛因和高純度可卡因危害性分別排第二和第三位。

而據科學家分析,搖頭丸的綜合危害度僅僅是酒精的八分之一。

在英國等許多國家,成年人使用酒精和煙草是合法的,但搖頭丸、大麻通常是非法的,使用者可能被判監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