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誤導 嬰幼兒打流感疫苗少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嘉泰花蓮縣2日電)花蓮地區6個月至6歲嬰幼兒流感疫苗施打率僅19.04%,雖比全國平均值高一點,但在各類接種對象中仍屬偏低族群,花蓮縣衛生局表示,主因是家長誤信錯誤訊息所造成。

花蓮日前有1例家庭流感群聚感染個案,家庭成員中的父母和4名子女都感染流感,其中2歲和4歲的2名幼兒則是出現肺炎症狀住院治療。

衛生局表示,經調查後發現,這個家庭的6名成員都未接種流感疫苗,所以容易發生群聚感染的情形,而這兩名幼兒因抵抗力較弱,感染流感後出現重症的現象,所幸經治療後已無大礙。

衛生局指出,花蓮地區截至10月31日止,6個月大至6歲的嬰幼兒流感疫苗施打率僅19.04%,雖然比全國平均的嬰幼兒施打率18.41%高一點,但在各類疫苗接種對象中仍屬偏低的族群。

花蓮嬰幼兒流感疫苗施打率偏低的原因,衛生局說,主要是家長誤信坊間的錯誤訊息,甚至不接受專業醫師的建議,認為副作用會很大,而不讓嬰幼兒接種流感疫苗,這對於嬰幼兒的健康維護並不利。

據花蓮衛生局的統計顯示,花蓮每年流感疫苗施打率最低的族群都是養禽人員,年輕族群也不高,其實現在疫苗的安全性很高,希望民眾儘快接種疫苗,以避免感染流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