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獅威風不再 米高梅申請破產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中央社台北4日電)好萊塢電影公司米高梅(Metro-Goldwyn-Mayer Inc.)的經典獅吼片頭令影迷印象深刻,如今雄風不再。出品007情報員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與洛基(Rocky)系列電影的米高梅在拒絕獅門影業(Lions Gate Entertainment Corp.)與億萬富豪伊卡恩(Carl Icahn)的收購提議後,已向曼哈頓聯邦法院申請破產。

總部位在洛杉磯的米高梅昨天向美國破產法院申請第11章破產保護。

米高梅聲請「預先包裝破產計劃」(pre-packagedplan)獲得近八成債權人的支持。根據計劃,米高梅將以大約40億美元債務交換重整後公司的股票。出品「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的SpyglassEntertainment Group的主管將掌理米高梅。

一如媒體巨擘論壇公司(Tribune Co.)與克萊斯勒(Chrysler),有著86年輝煌歷史的米高梅在面臨槓桿收購後向法院提交破產申請。

曾協助恩隆(Enron Corp.)走過破產的共同執行長古伯(Stephen Cooper)指出:「若要繼續經營下去,資產負債表重組是唯一可行的選項。藉由大幅削砍債務,引進新的資金,重整計劃將可達到這些目標。」

米高梅未來15週將投入最多1.25億美元用於營運。

米高梅指出,該公司有資產27億美元,總負債58億美元,根據一般會計準則,負債規模達35億美元。

米高梅指出,破產計劃有望在30天內獲得法院批准。破產之後,米高梅計劃籌資5億美元支應營運之用,包括拍攝新電影與電視劇。(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