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太多 河南女童服藥自殺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因為覺得學校作業太多,河南商丘9歲女童秦雪寒日前服農藥自殺,遺言卻說自己「沒有煩惱,只有快樂」。

  香港中通社報導,秦雪寒就讀當地1所寄宿學校。據她父親秦廣東說,10月31日11點50分,他下班回家準備送女兒上學,剛走進屋內就聞到濃重的農藥味,只見女兒仰面躺在床上,眼含淚水,身旁桌上的玻璃杯裡還剩半杯農藥,經送醫搶救無效死亡。

  事後,家人在家中水泥牆上發現秦雪寒用粉筆寫下的一句話:「沒有煩惱,只有快樂」。

  秦廣東說,女兒自殺前幾天,曾對他多次說過:「不想去學校了,作業多,做不完,老師不讓吃飯。」

  對此,寄宿學校校長告訴媒體,對於調皮、不愛學習的學生,「沒完成作業,也不是不讓吃飯,只是晚吃一會兒,老師在班裡面看著學生。」

  然而,有幾名學生向媒體爆料,該校確實存在「老師不讓沒寫完作業的學生吃飯,甚至體罰學生」的情況,又說,作業寫不好,老師不僅不讓吃飯,還用木板打手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