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霧籠罩 高速被封 航班延誤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11月6日凌晨,中國大陸東北、華北、華中等多個地區出現大霧天氣,局部地區大霧籠罩,能見度低於500米,導致多處高速公路被封,多個機場航班延誤、旅客滯留。中央氣象台18時繼續發佈大霧藍色預警,表明大霧仍將持續。

6日凌晨,黑龍江南部、吉林中部、遼寧中部、河南中北部、河北西南部、北京、天津、山東中西部、安徽中部、江蘇西南部、貴州東部、四川東部、重慶等大部份地區出現大霧天氣,局部地區大霧籠罩,能見度低於500米,十幾條高速公路受影響,多處高速公路被封,大霧地區機場航班延誤。

河北 :京哈高速(G1)山海關路段一度封閉交通
遼寧 :京哈高速(G1)、鶴大高速(G11)、丹錫高速(G16)、長深高速(G25)、阜錦高速(G2512)、阜營高速路段交通一度封閉
江蘇:京滬高速(G2)新沂至江都正宜段、長深高速(G25)連雲港宋跳至淮安西段、滬陝高速(G40)平潮至廣陵樞紐段、新揚高速宿遷南樞紐至梅花段、寧宿徐高速宿遷南樞紐至張莊互通段、啟揚高速揚州西北繞城段局部交通一度封閉;
山東 :青銀高速(G20)飲馬至青島段、威青高速威海至乳山東段局部交通一度封閉;
重慶 :蘭海高速(G75)東溪至安穩段、包茂高速(G65)阿蓬江至洪安段、成渝環線(G93)綦江至萬盛段局部交通一度封閉;
四川 :包茂高速(G65)大竹至徐家壩段、渝昆高速(G85)內江至宜賓段局部交通一度封閉。

受大霧天氣影響,瀋陽桃仙國際機場、長春龍嘉國際機場、成都雙流國際機場、貴陽機場等很多次航班延誤,幾千名旅客滯留機場。隨著大霧的持續,延誤的班次還在繼續增加。

11月6日早晨吉林、遼寧、四川、貴州、江西等地氣象局先後發佈了大霧黃色、橙色預警。中央氣象台11月6日18時繼續發佈大霧藍色預警。

大霧預警信號分級:

大霧紅色預警信號:2小時內可能出現能見度低於50米的強濃霧,或者已經出現能見度低於50米的強濃霧且可能持續。

大霧橙色預警信號 :6小時內可能出現能見度小於200米的濃霧,或者已經出現能見度小於200米、大於等於50米的濃霧且可能持續。

大霧黃色預警信號 :12小時內可能出現能見度小於500米的濃霧,或者已經出現能見度小於500米、大於等於200米的濃霧且可能持續。

中央氣象台的大霧黃色預警:預計未來24小時3個及以上省(區、市)大部地區將出現能見度小於500米的霧,且有成片的能見度小於200米的霧;或者已經出現並可能持續。

中央氣象台的大霧藍色預警:預計未來24小時3個及以上省(區、市)大部地區將出現能見度小於1000米的霧,且有成片的能見度小於500米的霧;或者已經出現並可能持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