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博士李有甫談道德與養生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疾病危害健康,甚麼是最有效的治病法寶,面對市場種類繁多的各種醫藥保健方法,越來越多的現代人在中醫的養生中找出路,中醫博士及氣功界名人李有甫博士提出了一個簡單易行的好方法,不妨試一試。

在不久前《醫藥生活》雜誌和新唐人電視臺共同舉辦的「衣食住行與健康」講座中,中醫博士李有甫向與會民眾作了「道德與養生」的專題演講。

中醫博士李有甫:「甚麼是德呢,德就是我們人、我們生命,按照天地宇宙規律去做事。」

李有甫認為,現在人類道德的下滑、自然環境的危機,是人心不正所致。

李有甫:「他人的心如果念頭不好,做事時都是想著個人的利益,不顧別人,首先這個想法就得讓人做出壞事。」

「現在看到了整個社會、人的道德、自然環境等等的這些危機,人的道德下滑的現象,直接危害到人的生命,只有從道德上回升。道德回升,那最好的最高尚的道德回升就是『真善忍』,真善忍才能真正回升人的道德,所以默念真善忍就行。」

「日本有個科學家江本勝,他研究證實,人有善念的時候連水都能改變它的結晶體,那麼我們自已心裡想著真善忍的時候,那是最好的善念。如果自已身體裡的水都變好的時候,那他當然就沒有病了。」(請參考日本學者江本勝《水可以改變我的生命》。)

李有甫博士是位傳奇人物,他精通經絡、針灸和中藥,同時又身懷絕技、武功高深,曾在1982年的全國民族體育比賽上獲武術冠軍,曾經任中國人體科學研究中心的副研究員、中國山西大學武術和氣功副教授,是中國中醫和氣功領域中的知名人物。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