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兵伊拉克 布什認錯但不道歉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8日法新電)離開白宮,沉寂了將近2年之後,美國前總統布什明天將回到聚光燈下,推出新書「決策點」(Decision Point,暫譯),替自己「對恐怖分子宣戰」和出兵伊拉克提出辯護。

接下來幾個星期,布什會到處趴趴走打書。這本書第一版就印了大約150萬本。

在將近500頁的新書中,布什寫到他在伊拉克決策的錯誤和未能找到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當時的國際情資都強烈暗示伊拉克前總統海珊(Sadam Hussein)已取得這種武器。

根據最先專訪到布希的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所取得的書摘,布什寫道:「當我們沒找到(大規模毀滅性)武器的時候,沒有人比我更驚訝或生氣。我一想到這件事就非常不舒服,到現在都還是這樣。」

當NBC問他,是否考慮對這個錯誤道歉時,布什暗示他不會道歉。

「道歉基本上是說,那個決定是錯誤的」,布什在第一場媒體訪問說:「我不相信那是個錯誤的決定。我認為處理這件事情最好的辦法就是找出原因,以及哪個環節出了錯,並且改正錯誤。」

接下來,布什還會接受包括脫口秀女王歐普拉(Oprah Winfrey)和超級保守派名嘴林堡(Rush Limbaugh)的專訪。(譯者:中央社賴秀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