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華僑登山不適 空勤救下山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恆立南投縣9日電)3名馬來西亞籍華僑到南投仁愛鄉進行「能安縱走」,其中 1人今天上午在能高山台灣池附近出現高山症,警消單位獲報出動 2架次直升機救援,下午將患者及其隊友全部送下山。

南投縣消防局仁愛分隊上午 7時許接獲黃姓山友報案,指稱同行曹姓隊友在能高山台灣池營地附近疑似出現高山症,無法行走,請求救援協助;分隊除指派警義消整備前往,並由消防局申請直升機空中救援。

消防局表示,空中救援行動先後出動兩架次直升機,上午 9時10分,內政部空勤總隊直升機飛抵台灣池營地上空時,因只見帳篷不見人影,未發現進一步的求救訊號,最後被迫折返。

下午 1時許,消防局另報請空軍海鷗直升機飛往現場搜尋,終於發現求援的山友,以吊掛上機方式,順利將患者及另 2名隊員後送至南投埔里鎮台糖空地,並由埔里消防救護車將患者轉送埔里基督教醫院治療。

消防局指出,這支登山隊3名山友均為馬來西亞籍華僑,計劃以8天時間進行能高安東軍山縱走(能安縱走),今天為第3天行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