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價飆 可口可樂明年擬漲價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9日電)國際原物料持續飆漲,其中糖價今年以來上漲逾1倍,台灣最大碳酸飲料商可口可樂的成本壓力大增,若壓力持續增加到無法承受的臨界點,明年不排除調漲售價。

可口可樂(Coca-Cola)今天舉辦「一塊,當聖誕好人」公益活動記者會,邀請知名歌手張惠妹到現場代言,香港商遠東可口可樂台灣分公司總經理高文宏在會後做上述表示。

高文宏表示,今年以來所有飲料商遇到最大的挑戰就是國際原物料飆漲,直接衝擊可口可樂的是糖價及包材,其中又以糖價的負擔最大,今年以來上漲了至少 1倍。

高文宏說,包括雀巢在內的國際飲料大廠都開始調漲售價,若是原物料價格持續上漲到無法承受的臨界點,可口可樂明年不排除調漲價格,但時間點及調幅還沒確定。

近期新台幣持續勁升,降低台灣進口商的成本。高文宏說,可口可樂並不是以進口為導向的飲料商,在台灣的生產及人工是最大宗的成本,新台幣升值確實可以降低進口成本,但幅度不大。

對今年1至10月可口可樂在台灣的銷售成績,高文宏說,碳酸飲料因行銷策略奏效,年增2%至3%;非碳酸飲料部分因今年主打「爽健美茶」,年增4%至5%;整體而言,今年台灣可口可樂銷售量可較去年成長5%。

展望明年,高文宏說,最大的挑戰依舊是原物料成本增加,所以明年的行銷投資會更謹慎。新品方面,碳酸飲料及非碳酸飲料都會有新品推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