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素3天 大賣場速食業不跟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9日電)配合12年1次大建醮,台東市11日至13日不殺豬、不賣魚,餐飲業者不是改賣素食就是休息,連國中小學童也響應吃素3天;不過,知名連鎖賣場和速食店業者,考量經營型態不跟進。

台東市天后宮建醮活動,廟方邀請台東市區餐飲、肉類公會、大賣場等相關社團負責人和政府機關,共襄盛舉,希望能配合不賣肉、不殺豬、不出海、茹素3天,多數民眾表達配合。

台東規模最大一家餐廳業務經理陳秀美表示,建醮活動是台東的大事情,餐飲業者當然要配合歡慶,因此餐廳11日至13日只推出素食餐,已經訂餐的民眾,溝通後都表示願意配合,改成素食,情況比預期的好。

一家在地方頗具知名度的小吃店老闆歐陽興決定3天改賣素食,他表示,這是地方的大事,且12年才1次,換換口味也好;海產業者郭政賢也決定「從善如流」,前2天配合休息,第3天晚上再恢復營業。陳秀美說,她打聽結果,台東的餐飲業者百分百配合。

另外,台東肉品工會提前1天從10日至13日不殺豬,富岡港漁船也配合不出海捕魚,台東中央市場從11日至13日不賣魚肉,只賣蔬菜。台東市26間國中小學,有21間配合茹素3天,2間家長不同意,還有3間溝通中。

不過,連鎖賣場和速食店,因經營型態無法共襄盛舉,家樂福表示,賣場還是會正常販售魚肉,不過會多設1個素食攤;肯德基表示,地方的事務當然很支持,但因是全球連鎖,沒辦法單店做改變,但會提供素食類餐點。

天后宮主委林有德表示,台東建醮祭典是一場全民共襄盛舉的活動,希望能全市吃素3天,然後普渡開葷,現在社會開放,要不要吃素也不具約束性,存乎一心而已。991109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