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航英航操縱貨運費 罰巨款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法航-荷航集團(AirFrance-KLM Group )、英國航空公司(BritishAirways Plc)和SAS Group AB因操縱貨運費,遭歐洲聯盟監管機構罰款7億9940萬歐元(11億美元)。

歐盟執行委員會表示,法航和旗下公司的罰款最重,總計有3億3960萬歐元。英國航空遭罰款1億400萬歐元,SAS Group則罰7020萬歐元。歐洲第三大空運航空公司─盧森堡航空公司(Cargolux AirlinesInternational SA)罰款7990萬歐元。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管競爭事務專員阿爾慕尼亞(Joaquin Almunia)今天透過電郵發表聲明表示:「有這麼多家航空公司操縱價格,對歐洲企業和歐洲消費者都造成了傷害,這個行為真的令人髮指。」(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