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投資移民提高門檻 重接申請

【新唐人2010年11月11日訊】加拿大移民部今天在網站上宣佈,將於12月1日起,重新開始接受投資移民申請。在新政策下,只有百萬富翁才能成為申請人。

按照新的投資移民申請要求,申請人個人淨資產不能少於160萬加元,在加拿大的投資不能少於80萬加元。新的要求比舊的剛好翻了一倍,看來百萬富翁才有機會申請投資移民加拿大了。

聯邦移民部長肯尼說這些改變是必要的因為從1999年以來一直沒有變動,比其他國家的類似要求低了很多。導致了大量投資移民選擇加拿大,超過計劃量很多,而處理申請的時間也在不斷增加。

政府於今年6月26日暫停接受投資移民申請,部分原因是申請個案的積壓過多,造成等候時間太長。魁北克省則按舊標準接受申請至10月中旬止。

聯邦移民部在聲明中表示,提高門檻可降低申請的個案數量,同時保證能吸引實力更強的人移民加拿大。

政府報告顯示,到2009年底,投資移民的積壓申請個案高達27,865個,加上家庭成員,涉及人數達74,135人。相當比例的申請人來自中國大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