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起訴周永康案法庭再次聆訊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11月12日,澳大利亞法輪功學員起訴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一案法庭再次聆訊。紐省法輪大法佛學會就此召開新聞發佈會,表示澳州外交部已將起訴書送達被告,希望澳州法庭能伸張正義,保護澳洲公民的權益。

新聞發佈會在澳洲紐省高等法院前舉行。三位原告陳京曉、李潔霖和岳昌智,分別講述了她們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被中共非法判刑、關押在監獄裏,所遭受的電棍毆打、剝奪睡眠、無限期罰站、毒打、強迫奴工、暴力洗腦等酷刑折磨。

她們希望澳州法院能主持公正、伸張正義,保護她們的合法權益。

起訴周永康原告之一陳京曉:「我和我的家人能在澳洲團聚,非常感謝澳州政府。同時也希望澳州政府能繼續主持公道,就是主持正義,能夠繼續維護人權價值。」

紐省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約翰-戴勒在發言中表示,2008年在周永康訪問澳洲期間,三位原告向紐省高等法院遞交訴狀,起訴周永康在任四川省省委書記和公安部長期間推動迫害法輪功,對她們造成的嚴重傷害。

2009年12月,法庭同意將此案從刑事案件轉為民事案件。今年8月,澳州外交部已將起訴書送達被告周永康。

起訴周永康原告之一李潔琳:「我在大陸是被關了三年,來到澳洲以後得到了澳州政府的關心,這次起訴周永康,主要是群體滅絕罪和酷刑罪。」

起訴迫害法輪功元兇江澤民的澳洲公民章翠英也到會支持。

據約翰-戴勒先生介紹,下一次法庭聆訊時間安排在明年三月份。

新唐人記者李紫吟澳大利亞悉尼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