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修建殘疾退伍軍人紀念碑

【新唐人2010年11月13日訊】(美國之音記者伊麗莎白•李華盛頓報導)11月11號星期四是美國的退伍軍人節,全國各地的民眾在這一天向退伍軍人們表達敬意。星期三,首都華盛頓舉行了一個奠基儀式,這裡將為一個特殊的退伍軍人群體建造一座紀念碑,他們就是在戰爭中受傷並導致永久性殘疾退伍軍人

在美國國會大廈附近,為在戰爭中受傷致殘的退伍軍人修建紀念碑的工作開始了。

退伍海軍陸戰隊員鮑比·巴雷拉在越南戰爭期間失去了左臂和一只手,並遭嚴重燒傷。

巴雷拉說:“不能讓美國公眾只是因為戰爭結束,就幹脆把受傷致殘的退伍軍人忘到腦後了。”

在首都華盛頓,有許多紀念碑,向那些為國家而戰的男女軍人表示敬意。現在是第一次為仍然健在的300多萬殘疾退伍軍人修建紀念碑。海軍陸戰隊殘疾退伍軍人約翰尼·貝拉克觀看了這座美國終身殘疾退伍軍人紀念碑的奠基儀式。

他說:“和所有其他退伍軍人一起被人記在心裡,這非常好。”

退伍海軍陸戰隊員巴雷拉談到,和身體創傷相比,痛苦的心理創傷愈合起來需要更長的時間:

“身體部分比較容易。心理部分越來越困難,而且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你需要接受生活已經和過去不一樣了這個事實,但是你也需要認識到,你還可以做許多事情。生活將繼續下去。”

巴雷拉在愈合過程中,從他的信仰和家庭汲取了力量。
紀念碑項目的組織者希望,這個紀念碑也將成為一個幫助殘疾退伍軍人愈合創傷的地方。

演員加裡·賽尼斯是美國終身殘疾退伍軍人紀念碑的發言人。他說:“我們不能把他們的胳膊、腿還給他們,我們不能把他們的眼睛、耳朵、他們失去的身體部分、被改變了的精神還給他們。但是我們能夠、而且必須給予他們尊重和永遠的感激。”

預計,新的紀念碑將于2012年11月11號退伍軍人日那天落成。

英文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