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人權活動家歡迎翁山蘇姬獲釋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訊】在翁山蘇姬重獲自由之後,世界多國的人權活動家和政界人士表示了歡迎。

在巴黎,波松女士是國際大赦機構的緬甸協調人。她說,在經過這麼長時間的抗爭之後,我們為她和支持她的緬甸人而感到高興。但同時我們也必須十分謹慎,我們希望她平安,我們要求緬甸當局保證她的安全。

在巴黎市政廳外,大約一百人展示了一幅翁山蘇姬的巨幅照片。

在倫敦,音樂家和人權活動家雷諾說,我的直覺是,我們已經見到過緬甸專政統治者的暴力和鎮壓行為,我非常懷疑他們有任何改變。我懷疑這只是一個使他們顯得合情合理的騙局。

前英國首相布朗表示,翁山蘇姬應該被允許領導她的政黨。如果不能做到這一點,就不能認為過去幾星期間的選舉是自由和公正的。

在布魯塞爾,歐洲委員會的發言人索卡基說,巴羅佐總統在本日早晨發表了聲明,對翁山蘇姬表示了高度的讚揚。翁山蘇姬應該不受任何限制,應該完全享有行動、言論和參與緬甸政治生活的自由。

在日本,六名諾貝爾獎的獲得者正在廣島舉行廢除核武器的研討會。

南非前總統戴克拉克說,這是個非常好的消息,我非常希望明年再次舉行這個會議時,翁山蘇姬能夠參加。多年來,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會議每年都要求釋放翁山蘇姬。我們希望今後不要再出現類似的倒退。
使用 6117WD JAPAN-SUU KYI REACTIONS

現年65歲的翁山蘇姬,是1991年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她在過去21年間,有15年遭受監禁。

新唐人記者陸遠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