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齊重新任命菲永為內閣總理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星期天,法國總統薩爾科齊菲永內閣辭職一天後重新任命菲永為內閣總理,並要求菲永組閣。菲永在隨後發表的聲明中表示將進入新一階段以經濟發展為核心的執政。

不久前,薩爾科齊政府通過的養老金改革政策很不受歡迎,預期星期一公布的內閣人選將以與薩爾科齊同盟的核心保守力量為主,在距離下屆大選18個月的時間裏打“安全牌”。

分析師們表示,這次無風險的內閣重組的另一個目地是,在確保穩健的執政團隊的同時,讓下週起法國在擔任G20輪值主席國期間,薩爾科齊能展開雄心勃勃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改革議程。

薩爾科齊在重組內閣時曾短暫考慮過啟用能源部長波洛(Jean-Louis Borloo)任總理,但最終保留了在民調上比波洛人氣要高很多的菲永

能講一口流利英語的拉嘉德女士可能繼續留任經濟部長或轉任外交部長。而可能去職的部長則有勞工部長韋爾特(Eric Woerth)、外交部長庫甚內(Bernard Kouchner)等人。

新唐人記者李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