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新郵件工具 或成谷歌殺手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星期一(11月15號),擁有5億用戶的Facebook公司宣佈推出一項新的郵箱工具,整合了電子郵件和即時短信聊天功能,一夜之間推翻了谷歌在電子郵件領域多年經營的霸主地位。

Facebook公司總裁佐克伯格在舊金山的新聞發佈會上說,新的系統將給每個用戶一個facebook.com的郵箱,幫助他們發送短信和電子郵件以及臉書短信。

他說:“這是可以創造一個現代信息系統的三套件,各種通訊方式的無縫接合,包括電子郵件,但不僅僅是郵件,還有單一的聊天歷史,把和朋友以及其他聯繫人聊天的記錄都放在一個地方,便於相互溝通。第三個是一個可以過濾信息的社交收件箱。”

Facebook現在已經有5億用戶,而且還在不斷增長,而谷歌郵件的用戶目前只有2.5億,最近幾年並沒有大的創新。業內人士擔心這款新的郵件工具將是谷歌郵件的終結殺手,但是佐克伯格不這樣認為,他說,谷歌郵件也是不錯的產品,兩者可以並存。

Facebook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社交網絡,每天發送40億條短信,它和谷歌在用戶、廣告資源和硅谷人才方面的激烈競爭將決定未來網絡世界的走向。

新唐人記者宋美馨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