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法國人死於糖尿病用藥

【新唐人2010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巴黎16日法新電)1976年推出的治療糖尿病Mediator,已於去年遭禁用,但據信於過去30餘年間已在法國造成500人喪生,法國衛生當局今天警告曾服用此物逾3個月的病患,向醫生求診。

法國健康用品安全管理檢驗局(Afssaps)呼籲曾服用Mediator超過3個月的病患,向醫生求診。此種供體重過重糖尿病患使用的藥物,也是一種食慾抑制用藥。

Afssaps發表聲明說,「流行病學專家的分析估計,約有500個死亡例可歸咎於苯氟雷司(benfluorex)」,苯氟雷司是1976年在法國推出的Mediator的活性成分。

在發現Mediator與心臟瓣膜受損有關後,該藥物於2009年被禁用。據Afssaps估計,高達500萬病患曾接受含苯氟雷斯成分的藥物治療。

但販售該藥的法國塞維爾製藥公司(Servier),駁斥前述估計是「基於推斷的揣測」。它指出,2.5%人口有心臟瓣膜毛病,且年齡和糖尿病也會升高風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