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眷村文化節 大溪登場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隨著時代的推移,台灣早先特有的眷村文化,也逐漸流失,為了重新找回眷村失去的人情味,從10月底開始一連三週,桃園舉行眷村文化節系列活動,要讓老眷村的居民,重溫過往回憶。

眷村是台灣獨有的文化,不過桃園大溪僑愛眷村,在改建成大樓之後,以往竹籬芭內家家戶戶的熱絡氣氛,已不復見。老眷村的居民,不忍看見住民的情感因為散居各地而疏離,透過眷村文化節活動,重新找回舊時情誼。

僑愛眷村居民 韓修禮:「我也希望我們這個活動辦下去,以後有更多的機會來帶動大家,彼此住戶敦親睦鄰感情交流。」

僑愛眷村居民 陳毓君: 「舉辦了這個老歌比賽,讓這些老人家心裡面懷念一下,那個故往的時光。」

動盪的年代,反而讓眷村鄰里間彼此的感情綿密。

僑愛里長 羅鳳育:「每一家每一戶大家的情感相當濃厚,僑愛新村因為改建,把原有的眷村拆除之後改成現在式,集居室的大樓,最大的差別就是大家情感就分散了,這個是一個很可惜的事情。第一代的人第二代的居民,他們對他們的環境就有點陌生了,所以今天我們辦理眷村文化節,主要想要把這個感情能夠找回來。 」

看著老照片,對映眷村風貌的轉變,從眷村文化節的活動中,重新拉近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範姜復隆、吳樹枝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