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IPO 可能破美紀錄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紐約16日路透電)2名消息人士表示,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欲提高普通股發行量逾30%,籌資規模達155億美元,可能會是美國史上最大首次公開發行(IPO)。

消息人士表示,由於投資人需求踴躍,因此擴大發行。截至今晚,投資人已經對通用普通股下單近700億美元。

若承銷商能夠行使超額配售權,GM首次公開發行將可籌資近230億美元,美國財政部將不再是GM大股東。美國至今最大IPO,為威士卡公司(Visa Inc.)於2008年創下的197億美元。

GM提高IPO售股量,反應投資人對這家全球第2大車廠重拾信心,不到1年半前,GM才因財務困難和銷售量下滑導致破產,仰賴歐巴馬政府金援。

熟悉內情人士指出,通用汽車將發行4.78億股普通股,每股價格區間為32到33美元,籌資約155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