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或將禁止販售咖啡因酒精飲料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法新電)美國紐約州參議員舒默(Charles Schumer)今天表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FDA)準備禁止販售咖啡因酒精性飲料。舒默帶領1項運動,希望能將含有咖啡因的酒精飲料列為非法。

舒默在官網張貼聲明說,食品暨藥物管理局即將裁定「咖啡因對酒精性飲料來說是不安全的食品添加物」。

這項裁決將根本禁止Four Loko這類飲料在美國販售。這種飲料含有酒精、咖啡因、草藥興奮劑瓜拿納(guarana)、以及牛磺酸,舒默稱做「危險且有毒的飲料」。

舒默表示這類飲料的銷售對象鎖定年輕族群。他在紐約州發起一項運動,禁止販售這類飲料。據他所言,這種飲料會嚴重影響健康和安全。

舒默指出,1罐Four Loko飲料,咖啡因含量約2∼3杯咖啡;酒精含量約2∼3罐啤酒。Four Loko之所以為名,Four(即英文的4)指其中含有4種主成分,Loko與西班牙文loco一語雙關,為「瘋狂」(crazy)之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