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申办世足 北韓開踢成賣點

【新唐人2010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7日專電)南韓曾與日本合办2002年世界杯足球賽,這次為了爭取2022年世足賽主办權,以「北韓也能作主場」為賣點,希望成功。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如果南韓成功申办2022年世足賽,只要國際足球聯盟(FIFA)同意、北韓也願意配合,南韓願意把4場比賽移師北韓舉行。

FIFA執行委員會預定12月2日在蘇黎世決定2018年和2022年世足賽舉办國,爭奪2022年舉办權的國家,包括了南韓、美國、澳大利亞、日本和卡達。

南韓向FIFA提出的申請書中,包含了「北韓也能成主場」的內容。

不過南韓申辦世足賽委員會委員長韓昇洲,今年9月接受英國「經濟學人」訪問時強調,南北韓不是聯合舉办世界杯,只是將4場比賽移師北韓進行。

本月初FIFA主席布萊特(Joseph Blatter)訪問南韓時曾表示,南韓若能舉办2022年世足賽,將成為朝鮮半島和平紮根及南北韓合作的大好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