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播訊息 教廷推高畫質電視

【新唐人2010年11月18日訊】(中央社梵蒂岡16日法新電)教廷今天表示,梵蒂岡電視準備在12月採用高畫質影像,確保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的訊息能盡其可能遠播各地。

梵蒂岡電視製作中心(The Vatican TelevisionCenter,CTV)負責人謝利 (Claudio Maria Celli)在記者會上指出,教宗強調「謹慎和明智使用新、舊通信傳播科技」的重要性。

梵蒂岡發言人龍巴迪(Federico Lombardi)表示,此舉將花費數百萬歐元。由於電視頻道對高畫質影像的要求日益增加,梵蒂岡採用高畫質電視的決定是「必要的」。 

龍巴迪指出,「我們不能不這麼做,否則,電視世界中的教宗影像未來幾年會日漸減少。」

他說,梵蒂岡希望達到「最無遠弗屆的傳播」。

由於梵蒂岡和索尼(Sony)義大利分公司達成協議,以及來自美國天主教組織「哥倫布騎士會(Knightsof Columbus)的大筆捐助,這項高畫質電視的投資計畫才有可能實現。

梵蒂岡電視製作中心是在1983年,教宗若望保祿二世(John Paul II)任內時設立,該中心每年平均播出200個現場直播,範圍從聖伯多祿廣場(St. Peter’sSquare)和聖伯多祿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各項莊嚴典禮,到教宗在義大利境內乃至國外的旅程。

本著現代化和溝通的精神,梵蒂岡也針對來自全世界數十萬名想要緊隨教宗的年輕人,改頭換面專為他們設立的網站「pope2you(教宗給你)」。(譯者:中央社周永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