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經天甩偶像包袱 金馬稱帝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桃園20日電)在中國大陸實力派演員環伺下,台灣藝人阮經天跳脫偶像包袱,以「艋舺」勇奪第47屆金馬獎最佳男主角獎。被問到是否以影帝獎座向女友許瑋甯求婚,小天笑說「這是兩回事」。

今年金馬獎影帝之爭,形成台灣與大陸1比3的局面,相較於大陸王學圻的老練、倪大紅的含蓄、秦昊的細膩,阮經天事前並不被看好,能夠獲獎可說是大黑馬。

評審認為,阮經天片中表現出色,令人驚豔,不流於簡單的英雄與浪漫。

獲獎後,阮經天帶著好友Mark趙又廷的咖啡廣告立牌一起上台。小天說,會帶著立牌是因為之前和Mark有承諾,不管誰得獎,「對方都是自己很大的倚靠,也不懷疑兩人永遠是好朋友」。

模特兒出身的阮經天透露,曾多次想要離開演藝圈,他感謝帶他入門的時尚教父洪偉明,以及讓他大紅的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的劇組把他留下。他笑說「這大概就是命中注定吧!」

小天同時感謝女友許瑋甯,「在我情緒低潮時陪我走過」。他並坦承,自己是「麻煩精」,惹了許多是非,他允諾今後會做到「符合大家心目中的小天」。

由於頒獎前,主持人蔡康永訪問許瑋甯時,許瑋甯透露曾告訴小天「如果你得獎,你要什麼我都給你」。果真獲獎的小天受訪笑說,「現在最想要的就是Mark的廣告詞Take a Break(休息一下)。」

至於是否以影帝獎座向許瑋甯求婚?阮經天說,「這是兩回事」,因為事業與感情是兩碼子事,不應混為一談。

阮經天說,其實最想和爺爺分享喜訊。他哽咽表示,「爺爺一直支持我,當我多次撐不下時,他會偷偷寄錢給我」,他祝福爺爺長命百歲。

由於對手都是對岸勁敵,阮經天稱帝被形容是「台灣之光」,但他說,「我不應該驕傲,現在才是開始,我要與以前一樣生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