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領袖里斯本會外會氣氛融洽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空軍一號20日法新電)白宮官員公布,美國總統奥巴馬與俄羅斯總統麥維德夫(Dmitry Medvedev)在里斯本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場外,舉行一場事前未規劃的會外會。

  白宮發言人羅茲(Ben Rhodes)告訴空軍一號上飛往華府的記者:「他們轉身到一個房間討論15-20分鐘。」羅茲說:「這是非正式會談,沒有經過事前規劃。」

  羅茲表示,奥巴馬和麥維德夫已發展出他所謂的「超強默契」。

  他說,「他們欣賞彼此,希望見面也希望能相處融洽、磋商議題。」

  根據行政官員,這場會議由奥巴馬發起,稍後並以「誠懇」形容這場會面。

  其中一位官員引述奥巴馬的話說,與麥維德夫會面是為了減少「誤解,引發無心的後果」。

  兩位領袖也討論與俄國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START),以及美國參議院及早通過這項條約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