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到臉書討債 美催收公司挨告

【新唐人2010年11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波特蘭20日專電)佛羅里達州1家催收公司為了向1名女子追討積欠車貸,不但透過大量信件、電話催繳,還到「臉書」(Facebook)向女子的親朋好友宣傳她欠錢不還,氣得她告上法院。

住在佛羅里達州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的34歲女子畢強姆(Melanie Beacham),不滿催收公司為了討債追她追到「臉書」,而告上法院,消息傳出引起全美媒體關注。

畢強姆接受媒體訪問時說,催收公司Mark One為了向她追討362美元積欠車貸,除了透過大量信件、每天6到10通電話頻頻催討、派專人送催繳信到她工作地點外,甚至透過「臉書」向她傳送討債簡訊,並且向她「臉書」帳號好友圈内的親朋好友宣傳她「欠錢不還」,要求親友們轉告她儘速與催收公司聯絡。

她在訴狀中指出,「臉書」是她用來與親朋好友聊天以及分享生活照片的園地,從沒想到催收公司會跑到這個社群網站來騷擾她,而且還把她欠錢一事廣為宣傳,讓她的家人蒙羞,令她感到非常生氣。

8月,畢強姆透過律師向法院遞狀控告Mark One催收公司,指控這家公司違反佛州的消費者保護法,並且侵犯她的個人隱私權。

畢強姆要求法院禁止Mark One繼續透過「臉書」或「推特」(Twitter)與她接觸,同時也要求Mark One賠償1萬5000美元。佛州法院將於明年1月審理此案。

Mark One公司18日則對媒體發表聲明指出,向畢強姆催討債務的過程當中並沒有犯法;如果透過信件、電話嘗試與欠債人聯繫卻都始終得不到回應,催款專員也會利用「臉書」來找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