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范亞峰深夜遭傳喚疑家被搜查

【新唐人2010年11月26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採訪報導)北京基督教聖山教會帶領人范亞峰夫婦週三夜間遭公安傳喚,至週四凌晨獲釋。范亞峰當天告訴本台,當局向他瞭解教會和訪民維權律師團的情況,但他懷疑公安違規收繳他家的鑰匙,不排除家中已被搜查,電腦資料被複製。

不足一個月,北京的基督徒維權律師團和聖山教會的帶領人范亞峰博士,本週三再度被十多個海淀區的國保人員和雙榆樹派出所公安,以非法「從事社會團體活動」為名傳喚,從家中強行帶走,至週四凌晨獲釋。范亞峰獲釋後告訴本台:「從10點多到兩點將近5個小時,然後我妻子和我3歲的孩子也被帶到派出所進行傳喚,而且拿走了我和我妻子的鑰匙、手機、錢包等等,懷疑在此期間對我們的家進行搜查。」

范亞峰今年已被多次傳喚,內容基本上與家庭教會聚會相關,他說,當局在近5個小時的傳喚中,主要詢問家庭教會和維權律師團的情況。「給我傳喚證的理由是『涉嫌以社會團體名義進行活動』,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54條第一款進行傳喚。涉及到基督徒維權律師團,聖山教會、聖山所,特別是關於聖山雜誌。」

范亞峰的妻子吳玲玲告訴記者:「他把亞峰帶走之後,然後就說,你也跟我走一趟,他說我已經帶了傳喚證了。(我)說那孩子要睡覺。他說很快就回來。結果帶著孩子,我們10點鐘去的,然後1點40才到家。問的問題都是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走的時候,他也說了無關緊要的話,『說你啊,回去告訴你們家老范別折騰什麼事情了』。」

近期范亞峰頻頻被傳喚,10月30號,雙榆樹公安以所謂的製造噪音為名,強迫他取消在辦公室舉行的一個研討會,並被傳喚近9個小時,一週後,范亞峰在家與8位家人朋友一起敬拜查經禱告,兩位警察入室阻止他們,隨後,以製造噪音為由,強行將范亞峰帶走。對於這次深夜傳喚並導致3歲的孩子都無法入睡,他懷疑家中被人搜查,也不排除電腦資料被複製的可能。他說:「昨天的傳喚毫無疑問是一個精心的部署,時間選在晚上,然後到凌晨,希望借助夜晚,還有孩子需要睡覺等等給我帶來很大的壓力。另外,我懷疑在此期間,我們的家裡很可能受到過嚴密的搜查,電腦資料是否被拷貝我們不得而知。」

美國德州的基督徒維權組織對華援助協會在新聞稿中說,面對4個審訊員的惡劣審問,范亞峰3歲的小兒子難以忍受疲憊,躺在地上打滾大哭。該協會會長傅希秋對此表示:「我們是聽到范亞峰博士和他3歲的孩子以及他太太,在北京時間11月24日夜間被傳訊了連續4個多小時。我們感到非常的震驚,非常的憤怒。當局的這種做法非常的粗暴,並且不人道。」

該協會還從可靠渠道獲悉,當局準備在12月10日諾貝爾和平獎頒發日之後,發起名為「震懾行動」的鎮壓計劃,在全國範圍內抓捕並判刑20名維權人士。傅希秋強烈譴責北京政府在夜裡抓捕范亞峰全家,包括3歲的小孩也不放過。他說:「是近期來對維權人士的打壓進一步升級的一個標誌。范亞峰博士是一個以法律維權溫和的人士。很明顯當局是希望通過這種手段,一是恐嚇,二是收集對維權運動的重要領袖的一些進一步打壓的證據,所以我們對此非常的關注,也希望國際社會向中國政府表達,公然的違反中國基本的法律和國際人權法的這種做法,表示嚴重的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