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業獲利創高 年終比去年好

【新唐人2010年11月28日訊】(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28日電)金融業今年大豐收,獲利超過金融海嘯前水準,對於員工期待的年終獎金,今年大抵會比去年好,據業者推估,依工作性質不同,至少有3到12個月的水準。

其中,今年1至10月稅後純益逼近新台幣220億元的富邦金控,今年最高年終獎金將超過12個月,也就是說,業績佳的業務人員,年底將領到一個數十萬元的大紅包。

據指出,富邦金去年最高額的年終獎金就發到12個月左右的水準,今年獲利更上一層樓,年終獎金只會發得更多,預料平均員工的年終獎金就有8個月的水準,底薪低、主要靠業務表現的業務員,更可望超過12個月,等於今年作1年領到2年薪水。

金控業員工表示,金控業一般保障年薪14個月,也就是說,都有2個月的年終獎金,再視當年度經營績效、員工個人考績,頒發不等的績效獎金,由於今年金融業獲利大幅成長,連壽險業都有明顯回升,金融業的年終獎金將讓外界眼紅。

舉例而言,兆豐金控年終獎金傳出有7.7個月水準,彰化銀行、日盛金控也上看5個月,華南金控、第一金控、合作金庫等公股行庫在表現優於去年下,除固定的1.5個月年終獎金外,績效獎金可望突破3個月,總計年終獎金領到4.5個月以上。

至於民營金控,中信金控今年獲利可望超過150億元,台新金控今年獲利雖與去年相當,但總經理林克孝表示,獲利主要來自於本業,內容「紮紮實實」,董事會應會獎勵員工表現,在年終獎金上會「令人滿意」。

業者表示,今年年終獎金的額度,還需等年底結算獲利後,才能敲定,預計在明年舉辦尾牙時才會由董事長公布,其中,今年獲利領先的富邦金、兆豐金,將是民營、公營金融機構的指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