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關注港府阻神韻 大陸民眾受鼓舞

【新唐人2010年11月30日訊】美國國務院日前發佈《2010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特別關注到港府今年初,配合中共阻撓美國神韻藝術團到香港演出一事。多位大陸知名人士對此表示歡迎,他們期盼國際社會主持公道,譴責中共對人權的殘酷打壓,重新迎來神韻到香港演出。

對於美國關注到神韻受阻案,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表示歡迎。他說,這說明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美國神韻藝術團越來越受到世界的矚目。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我看了(報告)以後,這是第一次提出來,我感到很高興。美國宗教自由對我們中國各個宗教團體,包括他的藝術團的關注度越來越仔細,越關注。這裏我也祝賀神韻藝術團的影響力。”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強調,國際社會應該對中共迫害人權的行為表示強烈譴責,不應該視而不見。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極權發展到一定程度要擴張,而且要發動戰爭,柬埔寨紅色高棉完全是中共一手支持下發展起來的,所以我覺得作為美國,應該重視中國的人權,應該更加強硬的對待中國侵犯人權的事件。”

貴州自由詩人王藏表示,大陸人民都盼望神韻早日來香港和中國演出,中共打壓神韻只會適得其反。

貴州自由詩人王藏:“共產黨花了很大代價在香港這次阻撓神韻,但是香港和大陸很多市民都積極的支持和聲援,表明民眾的聲音不是你政府可以壟斷的,大家對是非、善惡、美好都有清晰的看法。”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