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漁船偷渡 海巡逮20越南人

【新唐人2010年12月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1 日電)海巡署南部地區巡防局第五二岸巡大隊,今天凌晨在高雄縣彌陀鄉光和海濱公園岸際及周邊地區查獲20名越南籍偷渡人士,偵訊後送到偷渡收容所暫時安置。

五二岸巡大隊表示,這批偷渡人士有15名男性、5名女性,其中有10多人曾來台工作1 年以上,因無法再次申請來台工作,於是集資購買老舊大陸漁船企圖偷渡來台打工。

五二岸巡大隊表示,這批越南偷渡人士透過越南仲介,分批由北越到大陸工作,每人再出資新台幣4、5萬元購買1艘約20噸的老舊木殼漁船,11月7日由大陸廣州出海,11月11日船隻故障進入大陸福建港口維修,11月28日凌晨3 時左右出海,因風浪過大又折返,11月29日凌晨6時出海,今天凌晨3時20分駛靠光和海濱公園岸際,利用暗夜靠岸逃竄。

南部地區巡防局第六巡防區雷達今天凌晨2 時50分發現光和海濱公園海域有艘不明船隻緩緩靠近海岸,立即通報五二岸巡大隊幹員迅速趕到現場,發現擱淺漁船,並在附近緝獲2名越南偷渡人士。

南部地區巡防局緊急應變中心也指揮線上勤務兵力及備勤人力全力展開查緝圍捕,並會同高雄縣政府警察局彌陀派出所、海巡署第四海巡隊、高雄縣市及台南縣市機動查緝隊、第五、第六岸巡總隊等單位在重要路口開設攔截點。

海巡單位在光和海濱公園及周遭展開地毯式搜索,陸續查獲越南籍偷渡人士,到上午9 時查獲20名,但仍繼續搜捕行動,確定所有偷渡人士落網後,下午3 時左右才恢復正常海岸巡邏作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