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莎夫人手鐲創蘇富比拍賣紀錄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中央社倫敦1日路透電)讓英王愛德華八世(溫莎公爵)甘為愛情放棄王位的辛浦森(Wallis Simpson)夫人,其擁有的鑽石與彩紋瑪瑙豹形手鐲,昨天以450萬英鎊(700萬美元)高價賣出,同時創下手鐲和卡地亞(Cartier)商品的拍賣價格紀錄。

  這是蘇富比(Sotheby)公司拍賣已故溫莎公爵夫婦所擁有的20件物品中,最受矚目的1項。20件物品共賣得800萬英鎊,是外界預估總額的2倍。

當晚拍賣的次重要物品是鑲有紅寶石、藍寶石、祖母綠和鑽石的紅鶴造型別針,亦是卡地亞商品,以170萬英鎊賣出,超出估價。

  蘇富比在歐洲和中東地區的珠寶部門負責人班奈特(David Bennett)表示,這次拍賣的成功,部分原因在於寶石市場展現實力。

  他說:「過去2週…我們分別以24.78克拉、葛拉夫粉鑽(Graff Pink)拍出的4600萬美元,創下寶石的新世界紀錄價格,以及11月16日在日內瓦以1億500萬美元,創下珠寶拍賣總價的新高紀錄。」(譯者:中央社陳宜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