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申辦2022年世界盃望促進統一

將【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韓國前總理李洪九星期三在瑞士蘇黎士做最後申辦2022年世界盃的陳述時,打出了溫情牌,他向國際足聯執行委員會表示,韓國若申辦成功,會開啟通往朝韓統一的新紀元。

韓國前總理李洪九將和平統一的信息與韓國申辦2022年世界盃聯結,他說,自從1953年朝鮮半島戰爭,將南北一分為二,人民們就夢想著國家統一的到來,而足球的力量能夠幫助他們實現這個夢想。韓國申辦2022年世界盃希望其促進統一。

相較澳大利亞輕鬆的以卡通袋鼠為主題申辦世界盃,韓國選擇以嚴肅的氛圍競逐,並沒有迴避最近朝鮮炮擊韓國島嶼的事件。

韓國現任總理金滉植對前輩李洪九的申辦陳述表示支持,他舉了南非成功舉辦今年世界盃的例子,認為目標是可以達到的。

“今年在南非我們看到足球的力量,可以拉近人民,結束敵對狀態,促進和解。它給了我們一個願景,2022年世界盃可以是一個慶祝韓國和世界和平的比賽。”

表決投票將在星期四舉行,韓國將面對卡塔爾、美國、日本和澳大利亞的挑戰。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