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聯會主席重申黃海為公海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胡立宗華盛頓1日專電)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穆倫(Michael Mullen)今天重申,黃海為國際海域,美軍艦隊先前曾進入黃海,未來還是會進入這一海域作業。

但穆倫強調,雖然美中尚未恢復軍方高層對話,但兩國間還有既定溝通管道,他相信中國能夠瞭解。因此,他不認為派遣航空母艦喬治.華盛頓號(USS GeorgeWashington)與隨行艦艇赴黃海會影響區域情勢。

穆倫也指出,美國希望儘快恢復雙邊軍事對話,畢竟很多事務需要進一步釐清,以瞭解彼此真正意向。

他表示,中國發展特定領域的軍事作戰能力,特別是反介入(anti-access)能力,很明顯就是針對美國,如果有高層溝通機會,至少能夠瞭解彼此想法。

穆倫今天應華府智庫「美國進步中心」(Centerfor American Progress)邀請,就美中軍事關係發表演說,並在演說後接受現場提問。

就北韓問題,穆倫指出,中國對北韓的影響力遠勝其他國家,就算是透過六方會談,也必須視中國的意志;唯有中國發揮影響力,才能節制北韓,落實朝鮮半島和平。(本文附有照片與影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