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近九成中國家長望子留洋

【新唐人2010年12月4日訊】(新唐人记者松风综合报道)隨著國外大學、高中紛紛來華招生,出國留學開始變成中國家庭餐桌上的議題,尤其是高中後出國漸成主流。

大陆英孚教育與某門戶網站教育頻道3日於此間披露的國外頂尖高中、大學留學調查結果顯示,86%的受訪家長表示有送孩子出國留學的想法。其中,最大的動力是為了追求更好的教育條件和拓展眼界。

在留學目的地國家中,美國最受中國家長青睞,51%的家長表示考慮送子赴美,緊隨其後的是英國、澳大利亞、加拿大。僅有7%的家長表示考慮送孩子去日本、義大利、法國等國留學。

在留學準備上,中國家長們普遍缺乏行動力和明確計畫。對於國外高中大學的學制,近五成的受訪家長表示“不瞭解”和“完全不瞭解”,僅有8%的家長表示“非常瞭解”;對於如何申請學校,19%的家長表示“完全不瞭解”,約73%的家長表示“不太瞭解”或“瞭解一些”;高達74%的家長不知道申請留學英美大學需完成大學預科課程。

調查還顯示,年輕父母對子女留學有更早規劃,也較瞭解國外留學考試和學制。孩子尚在3歲以下的父母普遍認為,留學準備應從幼稚園或是小學開始。相較而言,子女已經18歲以上的“資深”父母們意識相對落後。

據介紹,此次調查共有超過3100名家長參加,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的人數占31%
流動人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