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韓三方會晤商討朝鮮半島局勢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6日同來訪的韓國外長和日本外相舉行了會晤,商談由朝鮮核進展和炮擊韓國延平島所引發的緊張局勢。

針對朝鮮的持續挑釁,美、日、韓正進行一系列的會談,商討應對策略。美國國務卿希拉里與韓國外長金成煥的會晤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希拉里在與金成煥的會晤中,承諾美國將繼續支持韓國。

希拉里說,“我們致力於發展兩國關係以及我們與韓國的同盟,我們決心在所有問題上,努力到底,對適當的未來走向得出結論。”

當天,希拉里還會晤了日本外相前原誠司。

希拉里在這次會晤之前強調,這次會議極其重要,因為討論的是雙方面臨的重要挑戰—朝鮮的行動。

前原誠司敦促美韓想辦法應對越來越難以駕馭的朝鮮,為朝鮮半島帶來和平。

他也呼籲加強美日韓之間的關係。他表示:“我們不能夠停留在譴責朝鮮而已。我們必須仔細地思考如何在亞洲的東北部和朝鮮半島取得和平。”

希拉里與前原誠司和金成煥稍後還舉行了三方會談討論朝鮮問題。

新唐人記者劉迪、孫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