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量阿斯匹靈能降低癌症死亡率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中央社巴黎7日法新社)根據今天發表的劃時代研究報告,每日服用少量阿斯匹靈,能顯著降低多種癌症的致死風險。

同一批研究人員先前的研究報告顯示,長久以來就是家庭成藥基本藥品的止痛萬靈丹─阿斯匹靈(Aspirin),有助預防結腸癌。

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The Lancet)刊載的新研究首度顯示,阿斯匹靈可用來預防前列腺癌、肺癌、腦癌、咽喉癌等。

牛津大學(University of Oxford)教授兼研究主要作者羅斯威(Peter Rothwell)說:「這些研究結果首度證明,阿斯匹靈能夠降低多種常見癌症的死亡率。」

羅斯威及其同事審閱8份過去的臨床實驗,對象超過2萬5500人。每份實驗,都有一部分受試者服用阿斯匹靈,一部份服用安慰劑作為對照。

過去的這些臨床實驗,沒有一個的原意是測量阿斯匹靈對癌症的影響。

實驗時間4到8年不等,受試者只要服用75毫克微量阿斯匹靈,癌症死亡率就可降低21%。這個劑量是一般止頭痛劑量的一小部分。

降低癌症死亡率的效果,在服用阿斯匹靈5年後最為顯著,視不同癌症類型而定,可降低30%-40%不等。(譯者:中央社陳禹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