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籲象國總統巴波退出紛爭

【新唐人2010年12月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6日法新電)1位資深美國官員今天在專訪中告訴法新社,非洲國家象牙海岸國內動盪加劇,美國總統歐巴馬敦促象國現任總統巴波(Laurent Gbagbo)把政權交給大選中的「合法贏家」。

現任總統巴波與其對手前總理烏阿塔哈(AlassaneOuattara)的緊張對峙升高,目前至少有20名民眾因選舉相關暴力事件喪生。

巴波和烏阿塔哈都己宣誓就任這個西非國家總統,並各自任命總理。

白宮1名資深官員今天在專訪中告訴法新社:「對於白宮而言,烏阿塔哈才是大選中的合法贏家。」

這位不願具名的官員接著說,歐巴馬在給現任總統巴波的信函中,為他提出1個選擇:「你可以接受這次選舉結果,退出這場紛爭,尊重大選結果。」

信中還提到:「然而如果你執意走向繼續沈淪的途徑,你將會面臨更強大國際孤立,因為你漠視民意,你得承擔這項不公正行動的後果。」(譯者:中央社黃巧雯)

相關文章
評論